close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資源

突然發現這個 (不過也許有的人看過了)

J.K.羅琳2008年在哈佛畢業典禮演講

有影像檔

含英文內容 中文(簡體) 抱歉 因為我找到的繁體翻譯很爛...

http://tr.hjenglish.com/page/46893/


天下雜誌的相關文章
http://www.lcenter.com.tw/inter/canadaDetail.asp?no=19

第一段她描述了她從失敗中重新獲得力量

她提醒了學生們有的時候無可避免

但不要害怕失敗 你將從失敗中成長

她讓我想起我也曾經遭遇人生中的挫折

我父母的婚姻並不是很幸福

因此從小 我很害怕自己的未來婚姻也會如此

我自認為找到很適合自己的對象

並且為了維繫感情 放棄一些原本的夢想  遷就別人

例如想出國唸書(不是想而已.. 很多方面都調查清楚)

或是要留在新竹 所以沒有報台北的學校

當對方跟我說再見  當時打擊實在很大

對一般人來說 不過就是分手  換一個就好 何必那麼難過

對我來說 我付出了很大的期望在裡面

相對來講  傷害也特別大

(沒辦法同理心去體會的人, 可以想像你最想獲得的東西 你曾經擁有 但被奪走了

畢竟每個人對感情不一定那麼重視)

那時候  感覺沒有甚麼可以再被奪走了

因為過度沮喪 結果衍生出在課業上也沒辦法好好維持

但是經歷之後  發現其實自己還是能活著 那種感覺很奇妙

內在的自己並沒有被擊垮

感覺有再大的挫折 都能有辦法去度過

而且可以真正認識到自己 而不是建立在外在的事物之上

當然沒有接觸到禪

可能也沒辦法那麼快穩定自己的身心

還會拖得更久

第二段有提到想像力

人有別於其他生物不同

能夠透過想像力來了解過自己沒經歷過的

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去使用它

你不用去體驗很多的失敗才能成功

而是看到或聽到別人說的故事

運用自己的想像力 你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

不用重蹈覆轍 甚至可以去幫助其他人

其實之前還沒出國有跟政揚學長聊到

感覺其實是吸引力法則 或是禪的力量

我們來到人世間的目的 就是要學會某些事

甚至因此不斷輪迴 重複遇到同樣的課題

直到某一世你完成了這個課題 解脫了"業"

你的靈性才又提升了一階

但是如果你懂得運用想像力 或者是知道去相應自己本有智慧

你不用再經歷同樣的痛苦 或是在痛苦的當下

你會知道怎麼做 然後比較快且圓滿的完成這些人生課題

所以~

試著透過禪把自己的頻率調對 你的人生更會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nstein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