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九點就離開OSU了

可惜沒有聽到 Jun.Ye 的演講 (八點半開始)

因為Amano教授決定要九點就回去U.Waterloo

早知道就應該問問看能不能晚一點回去

不過到的時候 發現其實早點回去是正確的

因為Columbus距離 Waterloo將近600km

開車花了七八個小時

結果路途只有我跟Amano

Amano教授說  原本有另外一個乘客  不過她決定要晚一點走

途中就有點冏  我的英文實在太破爛了

聽不太懂Amano講的  我講的Amano也不一定可以馬上聽懂

不過我想我是講太快了...

用英語跟非英語系國家的人溝通其實還蠻有困難的

我跟我室友講話  就算我講錯  她也常常可以了解我的意思

我可以想像一個外國人 他講中文 就算腔調再奇怪 我們也還是知道那是中文

可是英文就很難了 畢竟不是母語

可能是缺乏某種語感  我們知道的只是一般常見美國人的標準語調

應該要學習就算英文變得很扭曲的語調也要能分辨出來 (或許吧)

反正就跟他亂講一通 後來我就放棄了  所以過程中就變得很安靜  冏

雖然後來放棄了  不過其實還是有聊一些東西

我們聊了甚麼呢?

我問Amano他的group有幾個人 他說只有一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去他實驗室做實驗他很歡迎了 冏)

他還問我從台北到新竹很遠嗎

而且他好像想搭高鐵  問我說是不是有一種鐵路很快可以從台北到新竹

吃飯的時候 他有提到我們老闆 施老大  去年有來開會

(我真的很好奇老師會跟他們聊甚麼)

我跟他說老師本來要來 不過後來決定要去另外一個會

(其實他是想去跟大魔王私會  羞)

我們開車途中停了三四次

因為實在太遠了 

而且路就是那種很筆直 旁邊都是平原  風景真的還蠻特別的

Amano開到最後都很想打瞌睡  只好下交流道走一走(辛苦他老人家了@@")

不過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還特到下交流道  拿Ohio的導覽資料給我看(不過我似乎也沒機會在那邊玩了)

到Canada Ontario的時候  我們有下交流道拿導覽(因為他想要新的地圖  也順便幫我要一份)

結果導覽中心有一個金髮妞  她去過台灣苗栗

批啦啪啦跟我講一堆中文  她的中文真的非常好

真是嚇到我們了  (Amano和旁邊的人都嚇到了  冏)

她很好心的拿中文導覽給我看

最後再開三四個小時 終於到了waterloo了

我真的覺得很想念清大

國外學校為什麼都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要買東西吃真的要走很遠又超貴= =

這次有查一下地圖 不過又有點走錯路

從宿舍走出來真的是會不知道自己在哪

雖然風景是很漂亮拉 不過真的是 唉

走在學校裡面找東西吃  結果發現地上有很多大便

沒錯... 是大便  黃金喔!!

我才在想是不是辦了甚麼遛狗大會

走一走就發現罪魁禍首了...

是野雁!

有很多隻  可惜沒帶照相機  改天再來照放上來

後來找到買東西的地方 是學生生活中心  感覺很像小吃部

然後是超大的小吃部

這次買東西越來越習慣了  就跟他說我要甚麼 後面他說甚麼聽不懂 我就說That's all.

好像沒被認出是外國人

回來的時候 看到三隻以上的松鼠和和一群野雁在跑

我住的地方是單人宿舍  不過洗澡和廁所都在一層的最旁邊  學生宿舍那樣

整個環境其實還不錯   可是我比較喜歡OSU的 因為房間有冰箱和微波爐 很方便

但是這次宿舍外面很漂亮 

同樣的 今天實在太累了 所以還沒有拍照

還要住很多天 有很多機會可以拍...

先熟悉這裡的環境再說@@"

因為Amano沒有多餘的學生   所以幾乎都是他在招呼我

其實還蠻不好意思的 辛苦他老人家  (其實我不知道他幾歲...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nstein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